墨小笙

【巍澜/剧版】 会相逢(三)

-------------------------

*34、35集无论刷几遍都是被气到吐血

*其实我还是很喜欢剧版这个设定的,万年前,万年后,都是赵云澜这个人,所以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人物属于P大,ooc是我的

*依旧狗血无逻辑,想到哪写到哪

*今天依旧不知道写了什么玩意

-------------------------


会相逢(一)

会相逢(二)



      赵云澜莫名其妙:大晚上的练什么兵?还让不让人睡觉了。赵云澜想想沈巍最后的眼神,摸摸下巴,明白过来:这是吃醋了!赵云澜再次飘飘然了:七情上脸的小媳妇就是好啊!搁万年后,还不知道把自己憋成什么样,现在还知道拿别人撒气,不错。于是赵云澜美滋滋站起来,进了沈巍的营帐,哄人去了。



      赵云澜进帐的时候,沈巍心里那点不舒服早就没有了,他还自我反省了一下:有人对昆仑这么好,你该高兴,而且你也要学着对昆仑这么好,毕竟昆仑是你的救命恩人!沈巍见赵云澜进来,笑了笑:“天晚了,昆仑你快回去睡觉吧,刚才麻龟派人送信,说是花族传来消息,明天反抗团想突袭,咱们要赶在他们之前,还有硬仗要打呢!”赵云澜觉得这是还在吃醋中,于是连忙回:“回什么啊,今晚就在这睡了!”



      沈巍为难的看看营帐:“我这这么小,你睡肯定不舒服。”赵云澜毫不在意,挥挥手:“没什么。”说完就躺下了,颇有赖在这的架势。沈巍摇摇头,默认了。帐子外,大庆拼命扒拉,沈巍出了帐子,见是大庆,抱进来,放在赵云澜身边,大庆自己找了个地方,蜷起来睡了。沈巍巡视了一圈,见没什么疏漏,才回自己的帐子,一人一猫都睡着了,沈巍拿过被来,给两人盖好,自己侧躺着,也睡了。



      赵云澜只觉得这一觉睡得格外香甜,睁开眼,可不是嘛,媳妇就在自己怀里搂着,唯一碍眼的就是睡在两人中间的大庆,赵云澜捏着睡得死沉的大庆的后颈,把猫提溜到半空,在沈巍额头上亲了一下:“宝贝,早安。”然后轻手轻脚起来,把大庆也提溜走了。



       赵云澜出帐子的瞬间,沈巍睁开了眼,他早就醒了,可这个怀抱实在是太暖,太安心了,他舍不得主动离开,于是闭上眼,多一刻是一刻。沈巍摸摸额头,他虽年轻,却也知道一些事情的,这本该是亲密无间的人才做的事情。沈巍无法忽略这颗快速跳动的心,他想,他明白了,昆仑,这辈子,生生死死,我都跟着你,我一定比那个人对你好。



       沈巍特地等了一段时间,肯定自己没什么破绽之后才去了本部,见他来了,赵云澜拍拍身边的位置:“来,我们正在商讨怎么才合适,咱们打头阵,正好看看。”沈巍听见“咱们”,心里又是一跳,幸亏戴着面具,看不出来,于是迅速收拾好心情,和众人一起商讨。



       前去伏击的路上,赵云澜看着一直神情严肃,挺着身子的沈巍,安慰:“没事,待会儿啊,你就在我身后,我护着你呢!”沈巍知道这是昆仑担心他,笑笑:“没事,有你在身后,我不怕,反正你会护着我。”他说的都是真心话,有昆仑在,他是真的不怕了。赵云澜连连点头:“对,有我呢!”



       由于提前得到消息,他们这次伏击很成功,还意外得到了圣器之一的长生晷。圣器在几个部落首领里转了一圈,唯有在赵云澜这里有反应了,赵云澜知道这是因为和沈巍分享了生命的缘故。别人都不知道,于是着生气就被安排在他这了。晚上,两人照旧出来的散心,今晚夜空很美,沈巍起了玩心,拿着个面具玩的不亦乐乎。赵云澜在一旁看着,只觉得感慨,又有点难受,圣器早晚会聚齐的,到那一天,他该怎么开口呢?沈巍现在越来越依赖他了,白天除了练兵,就一直跟着他,晚上有时候会抱着被子,说睡不着,想找个人聊天,然后他俩聊着聊着就会都睡了。就是受了伤,也只肯让赵云澜帮忙上药,别人近不得身。



       还有大庆那个死胖子,现在越来越能吃,长得越来越快,不久就该能化成人形了,他是真的不想走了,就这么护着他们,直到他这条命消散。可是,他若死了,万年后,哪还有他呢?他和沈巍也不会在龙大遇见了,怎么可以呢?



       沈巍感觉到了赵云澜的视线,知道自己这样有些幼稚了,想到他一直陪在自己身边,自己好像还没有真正谢过他?于是坐正了,开口:“昆仑,谢谢你。”赵云澜实在不明白这个话题走向,问:“谢什么啊?”沈巍看看面具:“除了你,从没有人想要试着想要去了解我,”深深叹口气:“他们敬我、爱我、恨我,惧我,可唯独没有人愿意坐下来,和我推心置腹的说上几句话。”赵云澜想起第一次见夜尊,夜尊道出他心中苦处:“身居人海,无人知心。”他是,沈巍亦是。所幸,他们遇见了彼此。



       赵云澜看着因为害羞低下头的沈巍,觉得自己还是要打个预防针的,真有那天,沈巍也好有个心理准备。“如果有一天,我不辞而别,你可别怪我,你只需要知道,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沈巍愣了一下,才问:“你要去哪?”赵云澜摊摊手,带着三分苦:“去我该去的地方啊。”沈巍还想接着问,大庆疯了一样跑过来,赵云澜接住,被吓了一跳:大庆身上就像是要烧开了一样!



       沈巍看了一眼:“大庆要化成人形了,咱们快回去。去我那,我帮他!”两人风风火火进了帐子,赵云澜把大庆放下,沈巍嘱咐他:“你先放心,没什么危险,但是你要守在外面,我们两个人决不能被打搅。”赵云澜出去,站在帐外,跟个门神一样。两人动静不小,不一会儿就聚了不少人,赵云澜特地站远了一点,拦住人:“没什么,大庆化形了,你们别进去。”



       帐子里,沈巍用自己的能量帮大庆减少一些骨头生长时得到疼痛,除此之外,他能做的也不多,亚兽族人化形,锻炼的是毅力,是为他们好,过度保护了,反倒是害了他们。



       过了一个时辰,大庆终于化形成了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子,一身毛也自动化形成了衣服,倒也省下沈巍给他找了。只是化形耗费了一些力气,睡着了。



       大家进来看看也就散了,沈巍和赵云澜不放心,轮流守了一夜,第二天,大庆醒过来的时候,看见赵云澜盯着他看,张口就喊:“娘。”端饭进来的沈巍忍不住笑出声:“亚兽族化人形就相当于是十几岁孩子,会说话,通人事。还保留着一些动物习性,比如会把自己第一眼看到的人当成亲娘。”说完还是忍不住,一个劲儿笑。赵云澜纵有天大的火,看到沈巍的笑,也没了,叹口气:“大庆,死胖子,你听好了,我不是你娘,我叫昆仑。”大庆眨着眼睛消化了这一个事实,开口:“昆仑。”



        赵云澜很想和他计较一下这个没大没小的称呼,又担心再出幺蛾子,默认了。沈巍把饭放桌上:“行了,别闹了,快吃饭,吃完饭,我们带着大庆出去转转,让大家都认识认识他,别闹误会。”



       大庆虽然看上去十七八了,实际上心智年龄也只有十二三岁,正是猫嫌狗弃的年纪,把个营地上上下下几乎要翻过来,大家嫌弃归嫌弃,却没有真正想告状的。大庆虽是亚兽族,可他是在昆仑君和黑袍使身边养起来的,还是个小猫的时候那两个人,尤其是昆仑君,就恨不得把他宠到天上去了,长成人了,黑袍使特地让出了自己的营帐,自己和昆仑君挤一个,两人还领着挨个营帐打了招呼,生怕别人不知道是他们的人。他们背后说起这事来,还开玩笑,说这两个人养只猫,就跟养个孩子一样,胖了瘦了,病了饿了,都挂在心上。再说了,大庆也不是一无是处,只知道胡闹,黑袍使教他本领,昆仑君给他开化,这几次打仗,可是立下了不小的功勋,闹就闹吧,嫌弃一下就算了!



       这天吃完饭,大庆准备去睡觉,被赵云澜拽住了:“死胖子,你都快胖成个球了,出去散步去,老子养了只猫,不是只猪,整天就知道吃和睡!”大庆很不乐意,变成猫就想溜走,被一直站在赵云澜身后的沈巍隔空揪着后颈提溜起来了:“大庆,好好听话,不然你就给我去操场练功去。”散步和练功,傻子都知道怎么选。



         三个人沿着山路慢慢走,走一半,大庆忍不住化成猫扑着路边的蝴蝶玩,赵云澜看大庆玩的欢:“死胖子,我们去前边的空地上,待会儿你就去找我们,要是让我知道你偷偷溜回去,扣你三天猫粮。”大庆“喵”一声扑上来,就要挠赵云澜,沈巍轻轻跺脚,大庆挠了一爪子冰,彻底蔫了。



       两人找了个空地坐下来,说着最近的事儿,赵云澜猛然想起那天没问完的问题:“对了,我一直没问过你,你是怎么成了‘黑袍使’的?”沈巍没想到他会问,想了一会儿才回:“地星人来到海星,已经繁衍了好几代了,早就有了阶级之分,本来一切都还好,可是天降陨石,地星的资源变少了,大家只好到地上来,一开始的时候还好,可渐渐地,有些地星人开始不知足,开始变得贪婪,人心也都变了,地星人成了贪婪、欲念、嗔痴的代表。我也是和我弟弟逃难来到海星后才知道这些事情,可我不喜欢这样,我怨恨自己为何是地星人,我想要改变。后来长大了,有了点儿力气,见到不平的事也会插一下手,这么着,慢慢打出点名堂来,然后大家看我一直都是黑衣长袍的,所以就给我取名叫黑袍使,再后来就到现在了。”



       赵云澜点点头:“还真跟我想的差不多,你啊,到哪都是一方人物。”又把这些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觉得什么地方不太对:“你说,你还有个弟弟?”沈巍一下就变得很失落:“对,双胞胎弟弟,我们遇见坏人,我摔下山崖了,醒来后去找他,没找到。这些年我也算走遍了海星,都没有找到,甚至都没有人见过他,很可能,已经······”赵云澜恨不得抽死自己,连忙安慰:“没事啊,咱们再找找,指不定就在那碰见了,你要有信心,你这么厉害,你弟弟肯定也错不了!”



       沈巍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他问赵云澜:“昆仑,等打完仗,你想做什么?”赵云澜眯着眼想了想:“有个单位上班,再加上几个混蛋下属,有只死肥猫,最主要的呀~~~”赵云澜看看认真的沈巍:“是要有你这么个小美人陪着,我肯定‘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啊!”赵云澜脑补了一下,回去封了夜尊,他就这么办,越想越乐呵,傻笑出声:“嘿嘿,嘿嘿,嘿嘿嘿~~~”



       沈巍万万没想到赵云澜会说出这番话来,眼见这人笑得越来越猥琐,起身上前,踹了一脚。赵云澜没有防备,被踹到了地上,站起来:“好啊,涨胆子了啊,竟然敢对我动脚了,你给我等着。”说完撸起袖子作势追上去,大庆已经赶过来了,沈巍一把捞起来,扔进赵云澜怀里。



       赵云澜被砸的退了几步,抱着大庆追沈巍,还不忘打击大庆:“死胖子,你越来越沉了,以后少吃点,要不然我就把你放在投石器上,扔进反抗团里去。”可怜的大庆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在空中做了抛物线运动,反应过来又被语言打击了,大庆伸出爪子,舔了舔,今天晚上不挠死这俩人他就不叫大庆!


-----------------TBC------------------


会相逢(完)


评论(15)
热度(56)
< >
© 墨小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