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小笙

【巍澜/剧版】 会相逢(一)

-------------------------

*34、35集无论刷几遍都是被气到吐血

*其实我还是很喜欢剧版这个设定的,万年前,万年后,都是赵云澜这个人,所以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人物属于P大,ooc是我的

*依旧狗血无逻辑,想到哪写到哪

*今天依旧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玩意

-------------------------


       赵云澜摔在地上的时候,心里是在骂娘的:这贼老天也忒能戏弄人了!好不容易把自己老婆接回来,不能守着好好看着也就罢了,偏偏来了个夜尊,这也认了,倒霉呗!可这圣器也来凑热闹,把他扔到这个不知道什么地方来是怎么回事!



       赵云澜龇牙咧嘴地站起来的时候,看看周围,荒无人烟。叹口气,认命地到处走走看看,心里直犯嘀咕:怎么还有这么荒凉的地方?没被开发的?不能啊,现在的人都恨不得把房子盖到天上去,这地空气这么好,怎么着也该开发个别墅区或者旅游区啊?



       赵云澜从正午走到太阳西下,终于到了山脚,看到了山脚处的石碑,赵云澜看明白了之后,瞬间绝望:“卧槽,老子这是到了万年前?这个玩笑可大了!”赵云澜古文功底不错,古文字因为工作的缘故,也是认真研究过的,那块石碑上的字,明明白白刻着“大荒山”。赵云澜看着石碑,叹口气:“得,好歹是昆仑君的地盘,应该差不了。”事实证明赵云澜想得太好了,他用了两天的功夫把大荒山里里外外逛了一遍,什么都没有看到,史书上的昆仑君,连个影都没有。



       赵云澜终于放弃了,他到了山下准备看看情况,出了山脚,就被几个人围住了:“你是从山里来的?这山是你的?”赵云澜实在搞不懂这逻辑,一边暗自防备,一边答应着:“对,刚出来,山是昆仑的,不是我的。”为首的那个人笑得很不屑:“我们住在这山脚下也不是一日两日了,从未见山里出来过什么人,‘昆仑’?我看你就是昆仑吧?”赵云澜连忙否认,那几个人却认定了他就是昆仑:“你别不承认,我们也没有别的意思,实在是这日子难熬的很,我们想进山找点吃的,可进去的人没一个活着出来的。”赵云澜越听越糊涂:“这都哪到哪啊?”说完放下一直背在身后的,用他的外套兜起来的山中野果:“你们先吃,吃完了好好和我说说,表现好的话,我就带你们进山!”



      见了吃的,几个人扔了手里的木棍,一阵疯抢,自己却没吃几个。赵云澜看分的差不多了,摸起一个咬了一口:“说吧,到底怎么回事。”年级看上去最大的那一个开了口:“陨石天降,惹来不详。原本安分在下面呆着的人都上来了,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我们只好带着一家老小逃难至此。可这山也是奇了怪了,我们派了多少人进去,一个出来的都没有,实在没办法了,这才派人轮流守着这里等人,其余的人则是去外面碰碰运气。我们等了这么久,你是第一个出来的,还带了这么多吃的。祖上流传的老话,山是有灵的,他会认主,除非是主人本人或者得到允许,否则谁都出不来。”



       赵云澜向来是不信这些的,他见这些人面黄肌瘦,衣服破破烂烂的,把这些野果看得这么紧,不像是说谎,还知道给他留几个野果,尚算良善之辈,打算帮一把:“行了,没这么玄乎,你们先吃,吃完了有力气了,我带你们进山,多摘一些,给家人带回去。”这些人高高兴兴的应了,跟着进了山,不止摘了果子,还猎到了一头鹿,赵云澜觉得老了一些,不算多好,可在别人眼里,是难得的美食。



       赵云澜守着火堆,计划着怎么找到沈巍的时候,就看见一块块黑影缓慢移动过来,不等赵云澜戒备,这些人纷纷跪下:“多谢昆仑大人救命之恩。”赵云澜忙上前扶起那个年长的人:“别啊,真没什么,先起来,我真不是昆仑!”那个年长的人感动不已:“恩人做事不想留名,可我们不能忘啊!”赵云澜知道这下是怎么也说不清了,先默认了,打定主意等真的昆仑君来了,他再道个歉就是了,古书载昆仑君心胸开阔,想来不会和他计较这些的。



       赵云澜带着这些人就在大荒山安营扎寨了,也向他们打听黑袍使,却一个都不曾听说过。安生日子也没过几天,一个地星小队过来了,被赵云澜略施小计挡了回去。这一回过后,大家看他的眼神里,多了些崇拜,后来赵云澜又安排人击退了好几次进攻,慢慢地周围也有人依附过来,以大荒山为中心,慢慢形成了一股不小的势力。赵云澜不记得过了多久,只知道他的头发已经很长了,他身上一点初来的痕迹都没有了,他的名声越来越盛,他终于听到了沈巍的消息。



       那天,赵云澜像往常一样,派人出去接着打听黑袍使的下落,有人来报:“门外有个叫麻龟的,想见昆仑君。”赵云澜忙道:“快请!”麻龟可是鼎鼎有名的大人物,赵云澜想不到有一天还能见到真人。麻龟进来后,赵云澜忍不住笑了,这人分明顶着高部长的脸,实在是让赵云澜恭敬不起来,麻龟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还是先开口:“久闻昆仑君盛名,今日一见,实在荣幸。”赵云澜挑眉,他实在不爱打官腔:“不敢,麻龟大人面前,我也算不上什么。只是不知道,今日是何事,劳动您亲自来?”麻龟也不废话:“如今形势危急,我欲成立三方联盟,联合亚兽族,海星和地星的和平力量,对抗反抗团。”赵云澜心中一动,三方联盟,黑袍使是地星代表。赵云澜点头:“义不容辞,若是大人看得上,我还是愿尽点儿微薄之力。”



       麻龟实在想不到事情会这么顺利,直到带着人浩浩荡荡往大本营去的时候还是恍惚的,半路,有人来报,反抗团奇袭邓林,现在那里已经陷入苦战。不等麻龟开口,赵云澜已经点好人:“你们跟着我去支援。”



       到了之后,赵云澜一眼就看见黑衣黑袍的沈巍了,身形还带着些少年的单薄,可这落刀的手还是很快的,隐隐约约有着万年后黑袍使的架势了。赵云澜盯着看了一会儿,觉出不对劲来,右手的刀上,鲜血未免多了些,受伤了!意识到这个的赵云澜掏出枪,一路打到沈巍身前,果然见他捂着右臂,看来伤的不轻:“没事吧?”



       沈嵬根本没有反应过来,他右臂受伤被围攻,就快撑不住了,这时候有个人在一片混乱中带着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架势向他走来,挡在他身前,焦急而又温柔地问他:“没事吧?” 沈嵬惯性地摇头:“没事,多谢!”赵云澜也顾不得那么多了,牵着沈嵬的左手冲了出来,然后就在一边指挥布阵,配合麻龟带来的人,大败反抗团。



      沈嵬就这么盯着赵云澜的身影一直看,带着些好奇和感激。赵云澜抽空回身,和沈嵬目光相撞:“怎么了?快去处理伤口!”沈嵬这才如梦初醒,慌忙去处理伤口,看望部下。



      等沈嵬收拾好了,回到联盟本部的时候,赵云澜已经等候很久了。赵云澜迎上来:“你的伤怎么样了?”沈嵬摸摸胳膊:“小伤,无碍。”赵云澜的火气不知怎么的就上来了:“对你来说,什么时候能受个伤啊!”说完就离开了,沈嵬不知道赵云澜为什么生气,忙追上去。



       早在身后出现那熟悉的脚步声时,赵云澜那股火气就不见了。他叹口气,问:“你那里伤亡的情况怎么样了?”沈嵬看看赵云澜,确定人没有生气,才回:“不乐观,上千个兄弟跟着我出来,如今也没剩几个了。”两人走到悬崖边缘的一块平地上,坐下。赵云澜摸出一直舍不得吃的最后一块儿棒棒糖,拆开,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值得把这糖吃了。



       沈嵬还带着面具,语气颇为沉重:“仗打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到底对不对了,死了那么多人。”赵云澜一动不动听着沈嵬说完:“他们的牺牲换来的是万年的和平,还是值得的。”沈嵬依旧沉浸在自责的情绪里,赵云澜向来见不得沈巍难受,想着逗逗他,于是趁沈嵬不注意,把他的面具摘了下来。沈嵬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去抢,可惜没抢到。赵云澜看着沈嵬,明明眉眼都是一样的,可这个沈嵬眼里,真干净,干净的赵云澜只想抱着他好好哭一场。



----------------TBC-----------------


会相逢(二)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墨小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