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小笙

【巍澜/剧版】会相逢(二)

-------------------------

*34、35集无论刷几遍都是被气到吐血

*其实我还是很喜欢剧版这个设定的,万年前,万年后,都是赵云澜这个人,所以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人物属于P大,ooc是我的

*依旧狗血无逻辑,想到哪写到哪

*今天依旧不知道写了什么玩意

-------------------------


会相逢(一)


       赵云澜压下心底的想法,笑得有些不正经:“这嫩是嫩了点啊,可是真当得起一声‘小美人’了。”沈嵬觉得这人也太不正经了,连忙抢回面具准备带上。赵云澜看着人有些不高兴,只想抽自己一巴掌:现在的这个人,可不是万年后那个看着你随意折腾的沈巍啊。赵云澜摸摸鼻子:“你说你也是,明明生得这么俊俏,非要带上个丑不拉几的面具做什么?”沈巍停下戴面具的手,看了看面具,又侧着头看看赵云澜,才低着头轻轻说:“我杀敌的时候,会害怕。”



       声音虽小,赵云澜却觉得是巨石砸身上般疼,他从未想过,沈巍会和害怕这个词扯上关系,他携一柄长刀,镇守两界万年,多少人听见他的名字都会怕的发抖。谁又能想到他也会怕呢?



     “我带上这个面具,敌人就看不到我的表情了,他们以为我不会害怕,自然就会怕我了。”沈嵬说完带着点小得意,笑着看向赵云澜,分明就是再说:你看我厉害吧,这个主意好不好?赵云澜忍住不让自己失态,神情正经,轻声问他:“那你手要是抖起来怎么办?”沈嵬眨眨眼,一脸认真:“所以落刀要快啊,在敌人还未察觉之前······”



       赵云澜看看手里的糖,忍不住塞进了沈嵬嘴里,沈嵬吓了一跳。赵云澜问他:“甜吗?”沈巍啊,你已经吃了那么多苦,我赵云澜身无长物,唯一能给你的,也就这颗糖了,希望你知道,这世间除了苦涩,还有一种滋味叫做甜。



       沈嵬拿出糖,回味一下,真的很好,是他过去温饱都成问题的岁月里,不曾尝过的滋味,这就是甜吗?沈嵬问赵云澜:“这是什么?”赵云澜没有回答,这是他自万年后的带来的仅剩的东西了,他怎么能告诉沈嵬呢?“没事,能吃,而且要这么舔着吃。”赵云澜看着沈嵬按照他教的一点一点吃糖,心里苦涩,忍不住道:“明明还是个少年人啊,日子却过得这么苦。”沈嵬吃着糖歪头看赵云澜,他不觉得苦,比起那些温饱都成的人来说,他已经很好了。赵云澜看着面前的人,想起了那个万年后等着他的沈巍:“我告诉你啊,甜的,酸的,涩的,辣的,人生还有很多滋味等着你呢,你还有很久很久的时间去体验,相信我。”是真的很久了,足足一万年,无数朝代更叠,沧海桑田。



       沈嵬专心吃着手里的糖,他不明白这话,也听不懂,还是点点头。赵云澜看着沈嵬,眼里的怜惜几乎要溢出来,沈嵬看不懂面前人眼里的深情,却也觉得不好意思,问:“对了,还未请教,您尊姓大名啊?”



       赵云澜愣了下,他想要告诉沈巍他是赵云澜,可他不能,过去的岁月里,他明白了一件事,他是昆仑君,真真正正的昆仑君。他做过的事未来都会写在史书上流传下去,让那个叫赵云澜的人看到,昆仑君这个人也会受万代敬仰。书中所载,那个和黑袍使并肩而战的人是昆仑君,不是赵云澜。赵云澜不敢赌,他怕一步走错了,回去就见不到沈巍了。


 

     “昆仑。”赵云澜这样回道。



       沈嵬重复了一遍,觉得这个名字很耳熟,想起来是谁的时候,睁大了眼睛,手里的糖也忘吃了。昆仑君,名震天地。为人慷慨大方,多救良善之辈;计谋无双,多次击退反抗团的进攻,凭借一己之力,护了一方百姓安宁,大荒山,也成了无数人的向往之地。


  

       他也想过,这等威名赫赫的人该是什么模样,必是万人簇拥的。可他从未想过会是这么个人:英俊潇洒,待人温柔,会关心他的伤势,耐心的听他胡扯,还让他知道什么是甜。



       沈嵬激动地站起来:“原来你就是昆仑,久仰大名。”赵云澜这一瞬间心神荡漾,觉得自己这个决定实在是太机智了。沈嵬看着赵云澜,神情认真,眼神坚定:“对了,昆仑,我欠你的那条命一定会还给你的。”



       赵云澜想起了那天晚上,沈巍含着泪告诉他:“这条命是我还你的。”想起了从出现在他身边开始,一次次救下他的沈巍,赵云澜侧过头,忍下眼里的泪,低头苦笑,然后站起来,带着沈嵬看不懂的怀念和沉重:“你早就还过了,而且很多次。”沈嵬微微皱眉,很是不解。赵云澜却没多做解释,拿着沈嵬的手把糖送进沈嵬嘴里:“快吃,不然上面落了灰,就不能吃了。”



        沈嵬点点头,很快就把糖吃完了,赵云澜问他:“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都知道我的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太不公平了吧?”沈嵬有些诧异:“名字?”大家都喊他黑袍使,没人问过,或者没人敢问。赵云澜一脸理所当然:“你总不能一出生就叫黑袍使吧?”沈嵬笑了笑,看看手里的面具,道:“我姓沈,我们那的人常常叫我‘嵬’。”赵云澜挑眉:“哪个字?”沈嵬捡了一块枯枝,在地上写:“山鬼‘嵬’。”



       赵云澜看了看,想起他们还不是那么熟悉的时候,沈巍告诉他,‘沈巍’这个名字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给他取的,有着非凡的意义。赵云澜恍然,肯定就是自己了。赵云澜看看一脸期待的沈嵬:“这个名字好是好,只是气量小了一些。不如我给你添几笔?”说完在地上写下“巍”字,对沈嵬道:“你看这世间啊,山海相连,巍巍高山,绵亘不绝,就像是人生啊负重前行,永无停歇之意,要不然你就叫做‘沈巍’,如何?”沈嵬珍而重之得重复了一遍,很开心:“昆仑给我取的名字,我当然喜欢了,那从今以后,我的名字就叫做‘沈巍’”。



       赵云澜还想问问沈巍的过去,他缺席了太久了,眼前的沈巍还是那么稚嫩,让他忍不住想护在身后,想好好宠着。这一万年的时光他已经无法弥补了,只能让现在的沈巍开心一刻是一刻了。



       还没有开口问,那边麻龟已经派人来请了,赵云澜只好带着沈巍回本部。沈巍起身,走了两步,觉得脚下不对劲,低头,是个没见过的软纸。沈巍展开擦干净了,才明白是方才昆仑给他吃的东西上的,沈巍小心收到包里,虽然昆仑没说是什么,可有这个东西,以后多找人问问就知道了。路上两人还捡了一只干瘦的小黑猫,赵云澜想起大庆来,心中愤愤:老子在这拼死拼活,那死胖子指不定在哪好吃好喝呢!于是抱在怀里进了联盟本部,进门,就见亚兽族的族长浮游跑到他面前,小心翼翼接过小奶猫:“实在不好意思,昆仑。大庆乱跑,给你添麻烦了。”赵云澜不可思议的看着那个干瘦干瘦的小奶猫,这就是那个死胖子?!他小时候竟然还有腰!



       还是奶猫的大庆伸出前肢使劲冲着赵云澜那里挠,浮游怎么说也不听。赵云澜接过来,放在脖子上,就像围了一个围脖:“让他在我这,这是喜欢我衣服领上的毛。”这死胖子果然打小就是这幅德行,就喜欢软又暖的地方,这家伙的猫窝都得铺三层垫子!还是带毛的!多费钱!



       于是赵云澜就顶着大庆牌围脖进进出出好几天,直到他换了衣服,大庆才下来了,可还是喜欢围着赵云澜转,浮游也不管他,就这么由赵云澜和沈巍养着。



       这天召开集体会议,说是讨论一下以后该怎么办,说白了,就是各部首领一人出个主意,看谁的同意的多,就这么办。到了沈巍,大家本以为他还像以前一样不会说什么,准备忽略过去的时候,沈巍开口:“我听昆仑君的,我麾下之人,也任昆仑君调派。”大家看着沈巍,还没反应过来说的是什么,跟着沈巍的地星人站起来:“愿凭昆仑君调遣。”这下也不用讨论什么了,本来人族人数都是差不多的,沈巍这一表明心迹,直接决定了昆仑君人族第一首领的地位。大家虽有不平,却也服气,昆仑这个人,脑子灵,性格好,跟谁都是称兄道弟的,最主要的是还会打仗,不服不行。



       赵云澜待众人说完才开口:“大家说的都是怎么防守的问题,就没有想过咱们主动可以主动进攻?”这话一落,众人议论纷纷,赵云澜不动如山,享受着沈巍递过来的兴奋的目光。等议论小了一点才接着道:“反抗团,吹得再大,人数没咱们多吧?是,他们有异能,咱们不是还有黑袍使吗?不知道什么异能?”赵云澜这下彻底没脾气了:“咱们不会想办法去打听啊!”赵云澜原地转了一圈,才恨铁不成钢的道:“不是还有花族吗,他们族类众多,也不显眼,刺探情报不是最好吗?”赵云澜简直不知道是该夸他们单纯还是骂他们蠢了,他拼命劝自己:这是上古,冥顽不化,单纯点很正常,不气不气。接下来就是赵云澜的一言堂了,赵云澜安排好后,也没再理这些糟心事,出去准备散散心。



       沈巍亦步亦趋的跟在赵云澜身后,他能察觉赵云澜不开心了,也不知道该如何劝,只好跟着。赵云澜走了几步,领着人到了那天聊天的谈心的悬崖边,坐下。看沈巍还站着,不解:“坐啊,站着多累啊。”沈巍这才坐下,打量着赵云澜的脸色,想开口又不敢开口,赵云澜见了,笑了笑:“没事,我就是自己不开心了。”沈巍小心翼翼问:“那怎么才能让你开心?”赵云澜看着全副武装的沈巍,起了逗弄的心思:“摘了面具,笑一个。”沈巍看看四下无人,摘了面具,笑,很假就是了。赵云澜这次是真的被逗笑了,从内到外的开心,沈巍这才放心了,问:“昆仑,你是在想什么人吗?”



       赵云澜有些诧异:“被你看出来了?”沈巍点点头,赵云澜叹口气:“是啊,想人了。”想那个热热闹闹让人不省心的特调处,想那个沈巍了。尤其是今天,平时倒不觉得,这一对比就出来了,他和沈巍和特调处的默契真的很好了,今天他提主动出击,只有沈巍兴奋地看着他,他懂那种兴奋,是有人明白自己的想法的兴奋。万年前万年后,始终只有沈巍知道他在想什么。



      沈巍看着赵云澜出神的样子,忍不住问:“昆仑在想什么人?”赵云澜看着沈巍又抬头看看星空,想着万年后的沈巍:“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他是个教书先生,温文尔雅,体贴周到,却又很强大,每当我有危险的时候总是能保护我,我欠他很多很多。”多到这条命都还不上。沈巍看着赵云澜一脸温柔的样子,心里觉得很不舒服,想问问那个人是谁,却又不敢问,最后站起来:“昆仑,我先回去练兵了。”



--------------TBC---------------


会相逢(三)


评论(20)
热度(69)
< >
© 墨小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