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小笙

【巍澜】 当沈教授遇上情敌

-----------------------------
*剧版和书版混合   
*一切为填脑洞    毫无逻辑
*前面写了赵处遇上情敌的脑洞,这个是沈教授的
-----------------------------

      赵云澜这人吧,就算懒到天上去也不会忘了把自己收拾的跟只花孔雀似的,再加上本人算是难得一见的帅哥,又会撩,所以遇见沈巍之前交往过的男男女女也不算少。就有那么一个,长得不错,良家女子,也不嫌弃赵云澜作风,就是觉得工作危险,两人都快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因为女方要求换工作的事儿,赵云澜把人拒绝了。姑娘出国进修前,留了话,回来赵云澜要是不结婚,就继续追求。

      赵云澜根本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只当小姑娘心气盛,怕丢面子,出了国,见得多了,自然就忘了。于是,当这位姑娘踩着高跟鞋进了特调处的时候,赵云澜本着美女还是要搭讪的原则开口:“姑娘,找谁?”端着实验品的出来的林静看了看:“老大,这不是你那个前女友吗?这才几年啊,你就忘了。渣男!”终于想起来的赵云澜收起略显轻佻的笑容,有点尴尬的问了一句:“你怎么来了?”姑娘笑了:“我就是来看看,你有没有结婚。”

      赵云澜环顾了一圈吃瓜子,吃零食,看好戏的众人,摊手笑了:“有,我这么帅,早就结婚了。”姑娘哼了一声:“骗人也骗得走心一点,别说戒指了,带戒指的痕迹都没有。”赵云澜很无奈:“我真的有老婆了。”姑娘眼里瞬间就带着泪了:“那你让我见见她,我好死心。”赵云澜面上笑着,语气有丝不耐烦,拍拍姑娘肩膀:“别闹了,乖乖回去。”

      恰在此时,沈巍提着三个袋子进来了:“我给你们买了一些吃的······”抬头就看着这一幕,赵云澜见沈巍进来,立马和姑娘离开三尺远,众人把东西接过来,很快就瓜分了,大庆边吃边说:“沈教授来的正好,这是咱们老赵的前女友,当初差点就结婚了!”沈巍扫了姑娘一眼,笑得特别温柔地把留在手里小袋子递给赵云澜:“云澜,这是你昨晚说的刀削面,我试着做了一下,你尝尝怎么样,不好吃的话我再改。”赵云澜忙接过来:“好吃,好吃,老婆做的肯定好吃。”

      姑娘听见这话,哭得更厉害了:“赵云澜,你什么意思!你让我见见她,我又不会和她闹,”看了赵云澜和沈巍一眼:“你这样又算什么!”转身就走了,赵云澜想追上去,被沈巍抓着胳膊拦住:“我去,你趁热吃。”赵云澜见沈巍追上去了,回头抽出鞭子,甩得啪啪响:“大庆,给老子滚出来!”

      沈巍追上姑娘的时候,姑娘正在路边长椅上哭,沈巍坐下,掏出纸巾递过去,看姑娘哭累了:“赵姑娘,介意和我聊会儿天吗?前面有家咖啡馆。”姑娘很是疑惑:“你知道我?赵云澜说得?”

      沈巍只是笑,赵姑娘收拾收拾情绪,和沈巍到了咖啡馆。姑娘看看一身西装,举止端正的沈巍,开了口:“赵云澜让你来的吧,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见见到底谁收了他,我好输得心服口服。”沈巍点点头:“所以,我跟你过来了。”姑娘把这句话的信息消化了一会儿:“你就是他说的‘老婆’?”沈巍低头笑了笑,从耳朵红到了脖子:“别听他胡说。”
    

      赵姑娘见此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一时间不知道是哭是笑:“赵云澜,可真有本事!”沈巍附和地点点头:“云澜是堂堂正正的英雄。”赵姑娘看沈巍一脸真诚,被逗笑了:“你这么斯文干净的,忍得了他这人吗?”沈巍不太明白:“云澜很好。”

     “你不嫌弃他邋遢吗?”
     “我会收拾。”
     “他多闷啊,回家都不大说话。”
     “云澜有自己的事情忙。”
     “他从不做家务。”
     “有我在,这些不需要云澜做。”
     “他这人花心。”
     “云澜说过不会再找别人了,我信他。”
     “他说话经常不算数。”
     “云澜从不欺我。”
       赵姑娘看看温和地笑着的沈巍,咬牙:
      “他工作多危险啊,说不定······”
       沈巍正了脸色:
      “有我在,他不会出事的。”
      

      赵姑娘听见这话,趴在桌子上哇哇大哭,引得周围的人都看,沈巍尴尬不已,就重复一句话:“姑娘,你先别哭。”还好赵姑娘也没哭多久,坐起身来:“你们在一起,都不被承认,还会被人看不起,你不在乎吗?”沈巍摇摇头:“我从不在乎这些东西,能陪在他身边,已是此生大幸。”
       “你就这么死心塌地的跟着他。”
       “他不嫌弃,求之不得。”
         姑娘擦干净眼泪,伸手:
       “手机!”
       “?”
       “我给赵云澜打个电话,说几句话。”
        沈巍拨通电话,递过去,响了一声,就接起来了:
      “喂,宝贝?在哪呢?我这······”
        姑娘看了看一直十分温和纯良,眨着大眼睛的沈巍,回道:
       “赵云澜,你和他好好过日子,别欺负他。”
        说完就挂了,把手机还给沈巍,沈巍笑着接过来:“多谢姑娘,我们会很好的。祝你幸福!”

        沈巍把人送上出租车,就快步往回赶,路上接到了赵云澜的电话:
        “还是我老婆厉害。”
        “没有,就是和她聊了聊。”
        “我这有样好东西,等你过来。”
        “你在哪呢?”
        “你往左边看。”

      沈巍转过头,赵云澜站在珠宝店的门口,手里拿着个小盒子,冲他笑。沈巍意识到赵云澜手里拿着的是什么,瞬间红了眼眶,愣在街中央,赵云澜走到沈巍身前,见此心疼地哄着:“宝贝,小巍,怎么了?受欺负了?别哭啊,来,靠在老公肩膀上。”赵云澜见哄不好,使了个小法术回到家里,把一直僵硬着的沈巍按在床上,自己单膝跪下,打开盒子:

     “咱们也没法光明正大的结婚,我也知道你不在乎这个,可是你人都是我的了,要是没个名分还被欺负,就是我无能了。小巍,你答应嫁给我吗?”
      

       沈巍把赵云澜紧紧勒在怀里,眼红地就要滴血:
      “好。”
       
       赵云澜拍拍自家宝贝的肩膀,春心荡漾:
     “宝贝既然答应了,不如就从了相公~~”

        第二天早上,赵云澜醒过来时已经日上三竿,沈巍见人醒了,端过早饭来,赵云澜看看这个昨天嘴上说不吃醋,实际上折腾地特别狠的男人一脸小媳妇样笑着对自己说:“饿醒了吧?吃了饭再睡一会儿,我已经和汪徵说了,处里有事会给我打电话的。”赵云澜默默在心里骂了句‘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然后端起饭来开开心心的吃完,补了个回笼觉。

       ‘大猪蹄子’沈巍看着‘大猪蹄子’赵云澜睡下了,才进了书房,翻出一个写着“前女友”的文件销毁。消灭完所有痕迹的沈巍一边盘算着给大庆换个好的猫窝,每顿饭再多加点小鱼干,一边摸着手上的戒指,笑了。

      多年后,知道沈巍真正身份的赵姑娘,真心实意的骂了自己一句“蠢货”,然后窝进自家老公怀里继续刷手机看八卦。

评论(12)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墨小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