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小笙

【巍澜】 归(上)

-------------------------
*中元节,要刷一波存在感
*主要是无论刷多少遍都被结局气死
*不认剧版结局,所以开了个脑洞
*剧版人设,私设巨多,ooc依旧严重
*接沈巍自爆之后
*狗血满天飞预警
*写完依旧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玩意
-------------------------

        赵云澜躺在地君殿前,闭着眼,一动不动,若非还在起伏的胸口,几乎叫人觉得那是个死人了。
        特调处的人都围在赵云澜身边,就连汪徵和桑赞也好好的站着,林静跪在那里,弯腰哭得撕心裂肺。没一个人说话,偌大的地君殿里,只有哭声。
        赵云澜动了,他坐起来,问:
      “地星怎么样了?”
      “四圣器借助小郭的能量发挥了作用,镇魂灯常燃,地星有阳光了,他们都在庆祝。”
      “那没事了,你们走吧,回去好好护着龙城。”
      “赵云澜,你什么意思!”祝红的反应最激烈,这一句问出来,声音又尖又颤。
      “没什么意思,就是累了,你们先走。”
      “赵云澜,你是不是个男人!大人拼了命救你,不是为了让你去死!”楚恕之红着眼咬着牙,揪着赵云澜的衣领把他拎起来:“你要是这么想死,我现在就成全你!”
        郭长城拦住:“楚哥,你别激动······”
        赵云澜笑了笑,摊开手,沈巍曾经视若珍宝的项链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
      “他怎么那么傻呢?”
      “为了那口甜,苦了上万年。”
      “我这么个混账,怎么就让他惦记了这么久?”
        赵云澜缓缓跪下,把项链攥在手里,贴在胸前,终于哭出声来,声音嘶哑:“赵云澜啊赵云澜,你怎么就没有护住他呢?啊?!”
        祝红擦擦怎么也擦不完的眼泪,去扶赵云澜,才发现,赵云澜已经保持着那个姿势,昏过去了。

      


       医院里,赵云澜闭着眼,大家围着他,祝红叹口气:“医生说了,心神俱伤导致的昏迷,让好好养着。”说完看向大庆:“大庆,我们这就把他送回家,处里的事情不少,我们先处理着,你好好守着他。”大庆摸摸头:“算了,让他在这吧,家里······全是沈教授的痕迹,我怕老赵醒过来看着伤心。”一阵沉默之后,大家都默默做自己的事情去了,床上的赵云澜缓缓勾起一个笑,十分满足的笑。

        


       赵云澜昏迷了三天之后,还是醒了。醒来的时候是个大晴天,冬日的阳光,照在屋檐的积雪上,反着白光,照在特调处的沙发上,晒的人心里暖洋洋的。赵云澜猛然起身,喊了一身:“沈巍!”坐在桌边偷吃的大庆吓掉了手里的小鱼干:“老赵,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们了!”汪徵挂了电话:“赵处,沈教授来电话了,说你醒了就回去,他在家里做好了饭等你。”
        赵云澜愣住了,半晌才问:“沈巍?他不是已经······”
        楚恕之擦着傀儡:“切~你以为大人是你啊,一点小伤睡了三天,大人第二天就回来了,一直守着你,觉得你快醒了,就回去了。”
        赵云澜什么也顾不得了,拔腿就往家里跑,特调处的大门都被他带着晃了几下,祝红翻着白眼:“下班!”
        赵云澜颤着手,对了好几下钥匙孔才开开门,进门叉着腰喘气,就见沈巍站在饭桌旁,端着两碗饭冲他笑:“回来了,快吃饭。”
        赵云澜倚在门边,慢慢滑落。
        不对,都不对。
        他记得清清楚楚,现在是夏天,哪来的雪?
        他记得清清楚楚,他的沈巍,不见了。
        这是梦啊。

       


       赵云澜只觉得喘不过气来,觉得束缚,就像数十万座大山压过来,他却动不得。他拼命挣扎,想要挣脱这束缚,却只能被压得更紧。他还听见好多声音在喊他,让他醒过来,赵云澜点点头,他是要醒过来,沈巍还在等他,他们约定过得,生生死死都要在一起,听说黄泉路上冷,他得陪着他的小巍。

        赵云澜真正醒过来是在五天之后,在医院。赵父和赵母都在,赵母看见他醒过来,边哭边笑:“你这个臭小子,可把妈吓坏了。”赵云澜恍惚了一下,扯着嘴角笑了笑:“妈,别哭了,我没事。”说完看着他爸:“爸,我真没事,我就想自己待一会儿,您先带着我妈出去一下。”赵父叹口气,拍拍他的肩膀就走了。赵云澜等关了门,重重扇了自己一巴掌,赵家只此一子,他死不得。

        赵云澜伤好了之后,就住在了特调处的图书室里。住院期间,他总是梦见那盏通体雪白,燃烧着的镇魂灯里,有沈巍。赵云澜知道自己的梦是有预知的作用的,那是不是说明,镇魂灯可以救回沈巍?赵云澜翻遍了图书馆,终于在一本书上看见,借助镇魂灯主人的血,辅以相应的阵法,可唤故人归来。赵云澜拿着书,直奔特调处的实验室。他们回来了的时候,四圣器就像是有自己的意识一样,跟着他们到了特调处,就被安排回特调处了。

        彼时正是午饭时间,大家看见赵云澜一脸狂喜,连滚带爬的进了实验室,忙放下手里的饭,追上去。可是赵云澜已经先一步把实验室的门从里面反锁了,实验室的门加了护盾,根本就打不开。众人眼睁睁看着赵云澜划了手腕,让鲜血填满镇魂灯的灯芯,然后在地上写写画画。阵成的一瞬间,镇魂灯白光大盛,光影里,一个身影慢慢出现。一身鲜血的沈巍缓缓落下,赵云澜上前接住,把人揽在怀里。四圣器突然间闪耀金光,这些金光沿着纹路争先恐后的进入赵云澜的身体,赵云澜只觉得有什么东西要从身体里窜出来,金光越来越盛,亮到从外面根本看不清。


        林静终于破开实验室的护盾,众人挤进去,就见赵云澜完好地坐在那里,一脸温柔地抱着沈巍。赵云澜回过头看他们,大庆窜到赵云澜面前,看着他的眼睛,一脸不可思议:“昆仑?你是昆仑!”赵云澜摸着大庆几乎要炸开的毛:“对,我回来了,可我也是赵云澜。我刚恢复,没力气了,你们快把小巍送到医院里,他伤得太厉害了。”
        被大庆的“昆仑”震在原地的人终于回过神来,打电话的打电话,开车的开车,兵荒马乱里终于把人安排进了医院。

        赵云澜守着沈巍,成医生在旁记录数据:“沈巍伤得太厉害了,还好他意志力坚定,求生意识强。需要注意的事情我已经给你写好了,有什么事一定要及时叫我。”说完看着赵云澜一脸专心盯着沈巍的样子,摇摇头,走开了。
       病房门口,大家把大庆围了起来,问他‘昆仑’到底怎么回事?大庆叹口气:“还要我说几遍,老赵就是昆仑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万年前见他的时候,他就称自己是昆仑了啊,我是他路上捡的,被他带在身边,万年前大战结束,他突然消失不见了,我因为受伤,忘了所有的事。”这个解释很显然不能满足大家,还想撬出点什么,里面的赵云澜发话了:“都给老子滚回去干活!”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乖乖走了。

        赵云澜握着沈巍的手,叹口气:“你个小傻子,让我回忆起万年的事情有什么不好?非得瞒一半。”调了调滴液的速度,接着说:“我知道,你是怕我记起来,再做一次以身殉灯的事,那你呢?你想过我没有,沈巍啊,你这一万年都活哪去了?”俯身在人额头上亲了一下:“以后万事有我,好好休息一下。”
        赵云澜没日没夜的照顾了一周,一周后,沈巍醒了过来。赵云澜看见沈巍的那一瞬,愣了一下,因为那双眼睛,实在是太干净了。沈巍看见赵云澜,笑了笑,转身看看周围,皱着眉头问:
      “昆仑,你怎么又穿回这件衣服了?”
      “这是哪?我们不是在昆仑上吗?”
        挣扎着要坐起来,却触动了身上的伤,冷汗接着就下来了。

     

       赵云澜心疼的把人揽住,慢慢扶着人躺在床上。此时沈巍全身的神经已经苏醒过来了,疼痛铺天盖地的涌上来,沈巍疼的小声抽气。赵云澜急的眼睛都红了:“小巍,是不是疼的厉害,我去喊医生。”起身就要走,被沈巍拽住了衣角:“没事,昆仑,忍忍就过去了。”赵云澜看着沈巍眼睛亮亮的,带着万年前的天真,忍不住红了眼眶,背过身平复了一下,才坐下:“小巍,你还记得,你最后做了什么事吗?”沈巍点点头,笑了:“当然记得,咱们两个在昆仑山顶谈心,你不是还给我改了名字吗?我很喜欢。”赵云澜点点头,双手握着沈巍的手:“对,小巍,接下来我要和你说的事情很重要,你要记住。” 

      “我们赢了,你受了很严重的伤,忘了一些事情,然后一直在沉睡,现在你刚醒过来,已经过了一万年了。”
      “昆仑,你等了我一万年吗?”
      “没有,我刚找到你。”
      “那就好,真的让你等一万年,那我还不如就死了。”

        赵云澜终于忍不住了,撂下一句:“我出去喊医生。”跑出房间,平复了半天才去找成医生把情况说了。成医生叹气:“选择性遗忘,患者会极力忘掉那些让他极度伤心的事情。可以通过催眠和心理暗示恢复正常,就看沈巍要不要选了。”赵云澜飞快否定:“不用,这样就行,忘了就忘了吧,最好永远想不起来。”


----------------------------------------

归(下)





评论(23)
热度(1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墨小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