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小笙

【巍澜】 归(下)

-------------------------

*中元节,要刷一波存在感

*主要是无论刷多少遍都被结局气死

*不认剧版结局,所以开了个脑洞

*剧版人设,私设巨多,ooc依旧严重

*接沈巍自爆之后

*狗血满天飞预警

-------------------------


归(上)


       赵云澜回到病房的时候,听见里面吵吵闹闹,知道是特调处的那伙来了,心道:坏了,他们还不知道小巍的病情。忙跑进病房,就看见祝红和汪徵捂着心口,一脸怪笑。楚恕之更是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沈巍看见赵云澜,露出了笑,眼睛都亮了:“昆仑!”赵云澜被这笑来了个会心一击:看看这笑,听听这小奶音,就这样下去,挺好的。

       大庆没忍住哈哈大笑:“沈教授这样,和找妈妈的小奶狗一样,赵妈妈,恭喜你又收了个孩子!哈哈哈哈”沈巍红了脸,大庆没有嚣张很久,就被楚恕之动手揍了。赵云澜把人赶出去,拿出刚领回来的药:“来,小巍,先吃药,再睡一觉,醒了就不疼了。”沈巍乖乖把药吃了,眼睛盯着赵云澜:“昆仑,我睡不着。”赵云澜坐下来:“睡不着?那我给你讲讲后来发生的事情,好不好?”

 

    “后来啊,咱们一直和反抗团对抗,有我在,还能让他们跑了?他们被咱么打得到处乱跑,跟只耗子一样,咱们就是那捉耗子的老猫,把他们耍的团团转······”

       赵云澜看着沈巍慢慢睡着,叹口气,从天柱那次把人带回来,这伤就没有好过,后来又这么折腾,元气大伤,一定得慢慢养回来。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睡颜,闭上眼睛还是熟悉的万年后样子,眉头习惯性的皱起来,单这样看着,就觉得这人心里压着万钧重担。赵云澜把皱起的眉头抚平,在眼上吻了一下:就这样吧,沈巍,什么都别想起来,咱们从头来过。

 

 

       赵云澜走出病房的时候,一圈人还没有散,赵云澜确定人睡着了,还是压低了声音:“选择性遗忘,除了万年前的事情,什么都不记得了。你们记住,所有的事情都不要提,把大学里的教授职位辞掉。”郭长城摸摸头:“赵处,这样不好吧,还是留着,万一沈教授想起来······”赵云澜伸手打断了小郭的话:“不,我不打算让他记起来了。”楚恕之皱眉:“赵云澜,大人有权利知道所有的事情。”

       赵云澜红了眼眶:“知道什么?知道他毫无指望的等了一万年?知道他亲弟弟一心想要他死?知道他当初一心促成,给予了莫大希望的地君殿背叛了他?知道他最后为了我不惜自爆?知道他等了一万年就换来了和我在一起不到一年的时光?”

       祝红忍不住开口:“赵云澜,我看你是魔怔了!沈教授已经回来了,你到底在怕什么!”

       赵云澜愣了,是啊,怕什么呢?人已经回来了,就躺在身后的病床上,刚刚还带着笑听你讲话,赵云澜,你为什么不想让他记起来呢?

       赵云澜缓过神来:“是我魔障了,你们回去吧,我再想想。”

 

 

       赵云澜坐在病床边,看着沈巍,想想他睁开眼,带着些孩童的真,笑着看过来的样子,不自觉的也笑起来了。他想,他有答案了。万年前,他带着这人游走天下名山大川,他就像个孩子一样无忧无虑跟在身后。他曾听沈巍亲口说过,从他们那晚月下谈心之后,他就不害怕了,昆仑就是他的后盾,永远在他身后护着他,他不怕了。可是,他的昆仑走了,他终于还是长成了人见人怕的黑袍使。

       沈巍啊,现在咱们的位置换过来了,我赵云澜怕啊,我怕再一次失去你,我宁肯你还是当年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可他们说得也对,我错了,这些你经历过的事情,甜的,酸的,苦的,原本就是你的,即便是我,也没权利拿走。

       想明白的赵云澜忽然觉得松了口气,从沈巍刚回来就吊着的心,终于回到了原本的位置。沈巍,你回来了,不会再走了。

 

 

       沈巍是在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里醒过来的,身上确实轻快了很多。侧头,就见赵云澜抱着手臂歪头看着什么。沈巍没有出声,眼里带笑看着赵云澜对着饭盒自说自话:“我把补品都炖在一起了啊,还加了中药,怎么这个味啊?”沈巍忍不住笑出声:“他们不能一起炖的。”赵云澜转过身来,慢慢把人扶起来,身后加了枕头,让他能靠上去更舒服一点:“怎么样,身上还疼不疼了?”沈巍摇摇头:“不疼了。”赵云澜看看他苍白的脸色和嘴唇,叹口气:“信你就有鬼了。”擦了擦沈巍额头上因为疼渗出的冷汗:“再忍忍吧,我去问成医生要了更好的药,明天,我保证,明天你醒过来就不疼了。”沈巍点点头:“我听你的。”赵云澜看着沈巍全身心相信自己的样子,心跳漏了一下,坐在床头,小心翼翼的把人揽在怀里:“小巍,我接下来和你说的事情,都是真的。”

 

 

       赵云澜把这万年来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完了:“对不起,我曾经想瞒着你。”沈巍小幅度的摇摇头:“我也这么做过,没什么好对不起的。”赵云澜低头吻了吻沈巍:“我是真想你记不得。”沈巍红了脸,脸上肤色看起来倒是正常了许多。赵云澜正发愁怎么解决午饭的时候,大庆提着饭盒进来了,后面跟着郭长城,两人进来,话都没说,同时捂着鼻子出去了,再进来的时候,大庆一脸嫌弃:“老赵,你是在屋里放了个毒气弹吗?还是你打算和沈教授同归于尽?”郭长城没有发表意见,但是他疯狂点头。

       沈巍没忍住低头笑出了声,赵云澜这个堪比大神木的脸皮终于觉得有一点点不好意思了,咳了一声:“有事说事!”大庆送上饭盒:“这是祝红和汪徵按照菜谱做的,说是可好了,给沈教授补补营养。”赵云澜接过来,打开,闻了闻,尝了一下:“还算凑合,比我的就好那么一点儿吧。”大庆鄙视了一眼赵云澜,他活了万年,真的没有见过脸皮厚过赵云澜的人。赵云澜一勺勺喂沈巍吃饭,大庆翻了个白眼,拽着郭长城走了。

       沈巍吃的不多,看赵云澜狼吞虎咽地解决完剩下的菜,心疼地不得了:“昆仑,我已经好多了,你别陪着我了,去休息吧。”赵云澜摇摇头,咽下最后一口饭:“回去也是被他们抓着处理文件,还不如在这,你不用担心,我很好。”又陪着沈巍说了一会儿话,看他精神不济,安排他睡下后,给汪徵打了电话,让楚恕之把需要审核签字的文件带过来。

       楚恕之带着文件过来,等着处理完再带回去。他站在床边,看着沈巍出了神,赵云澜拍拍楚恕之的肩膀:“想什么呢?”楚恕之回过神来:“没什么,我只是从没想过,原来大人还有这么一面。”认真想了想,中肯的评价道:“还是很可爱的。”楚恕之被踹出了病房,这人又回来轻飘飘补了一句:“祝红和汪徵的老阿姨心可是被激起来了,现在天天讨论怎么给大人补营养。”赵云澜摸起桌上的饭盒扔过去,楚恕之接住了,挥挥饭盒留下一个意味不明的笑走了。赵云澜气得直拍床头:“两个丫头片子也不看看自己才几岁,还阿姨心,扣钱,必须扣钱!”

      


       随着身体的不断康复,沈巍的自愈能力也开始是发挥作用,一星期后就已经完全好了,赵云澜不放心,又看着沈巍养了一个月,才松了口,把人带回家。进了家门,赵云澜就后悔了,实在是乱的插不进脚,赵云澜摸着头嘿嘿笑:“绝对是大庆糟蹋的,回头我就教训他。”沈巍扫了一遍,斜眼看看赵云澜:“昆仑,万年前你就不会自己收拾屋子。”赵云澜摸摸鼻子,没说话,开始收拾。沈巍把人拉住:“你去休息吧,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我来。”不等赵云澜回答,就把人拽到床边,清出一块地方,然后盯着看,大有你不睡觉我就看到地老天荒的架势。赵云澜顺从的躺下,沈巍才笑了,然后就开始收拾。赵云澜的眼睛跟着沈巍转,这一刻,赵云澜终于彻底确认,人,回来了。

    

   

       赵云澜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过去的,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久违的饭菜香味,几乎让他不知今夕何夕,厨房没见到人,赵云澜猛然起身,找了一圈,在浴室里找到了对着洗衣机发呆的沈巍:“小巍,做什么呢?”沈巍抬头,有点小委屈:“这个东西怎么也打不开。”赵云澜顺着他的手看了看:“咱家洗衣机早就坏了,你一直说换一个,却一直没时间。”赵云澜后知后觉:“厨房里的那些东西,你怎么会用的?”沈巍拿出一打说明书:“这是我整理房间的时候发现的,照着这上面做就是了,很简单。我还去请教了邻居阿姨,看一遍就会了。”赵云澜终于想起了黑袍使大人bug级别的异能,什么都没再问。



       吃了饭,天色尚早,赵云澜打算带着沈巍出去转转,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就接到了特调处的电话,龙城西郊发现一些地星逃犯。赵云澜叹口气带着沈巍赶往西郊,去了才发现情况还是有些糟糕的,先前这些地星逃犯还散落各处,抓起来也不算太难,现在不知为什么都聚在了一起,难办了许多。赵云澜指挥人把这些人围住,准备来个一锅端的时候,身边人飞快窜出去,一刀落下,逃犯死了大半。剩下的逃犯见沈巍眼神凌厉,举刀立在众人面前,跪地求饶:“大人,我们知道错了,您饶了我们吧。”沈巍实在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不应该是顽抗到底吗?他们让昆仑这么劳累,要不要都砍了算了?昆仑说过在没问清之前,不能杀人,要是都砍了昆仑会不会生气?

       一瞬间转了无数个念头的沈巍还是没有主意,于是茫然地转头看向赵云澜,赵云澜也没想到沈巍会突然出手,看见沈巍带着些不知所措的样子,走上前安慰:“没事啊,做的好。”然后冲愣在原地的特调处的人吼:“愣着干什么,干活!”

       等着特调处的人把人都带走了,沈巍眨眨眼,问:“昆仑,是我什么地方做得不对吗?”赵云澜拍拍沈巍的肩膀:“没有,做得很好。他们那是被你的英姿折服了,咱们不用管。”然后拉着人上了车,准备回家:“天晚了,回家睡觉。”



       日子就这么不紧不慢的过着,一周之后,深夜,沈巍偷偷起身,借着透进来的月光看赵云澜。这一周的时间,赵云澜一直把他带在身边,简直一刻也离不了。沈巍笑了笑,他从未过过这种日子,记忆中,向来是风餐露宿,温饱无人问。沈巍隔着月光偷偷描摹赵云澜的脸,这样的日子真好,可他还是想要回自己的记忆。

 

       在马路上碰见过不少的小姑娘,小伙子,见到他就哇哇哭:“沈教授,您回来吧,我们可想您了。”

       地星来了人,恭恭敬敬里带着些狂热:“请黑袍大人回去主持大局!”。

       遇见事情,昆仑抽不开身,特调处的人不约而同地看向他:“接下来怎么办?”。

       偶尔去菜场,卖菜的老大妈老大爷带着笑和他打招呼,付了钱,还会笑眯眯地送棵葱,送块姜,说是谢谢他。

       沈巍明白,他们想要的是那个有记忆的沈巍。

 

       沈巍笑了笑,昆仑,原来万年之后,我已经长成了一个有资格和你并肩在一起的人,不是让你时时刻刻护在身后了,真好。我要拿回自己的记忆,我知你怜我万年辛苦,可没这万年,哪来的别人口中的“沈教授”、“黑袍使”呢?沈巍悄悄起身,他已经和成医生约好了,今晚就进行催眠,拿回他的记忆。

 

       医院里,成医生问躺在沙发上的沈巍:“沈巍,你真的想明白了?拿回来,你很有可能在经历一遍那样的痛苦。”沈巍点头:“我意已决。”成医生点点头,缓缓引导沈巍回到一切的开始。



       沈巍看见了,看见昆仑救了他,一直护着他,看见昆仑带着他游走天下名山大川。听见昆仑对他说,有个人对他十分重要,堪比生命,那个人很有学问,温文尔雅,对他细心周到,又无比强大,总是在他有危险的时候挡在他身前,他欠那个人很多很多。沈巍看见昆仑最后离开之前,牵着他的手和他保证,他们还会再见的。沈巍看见自己一点点摸爬滚打,终于接近了昆仑曾描述过的那个人的样子,然后他们在龙城大学遇见了。沈巍看着赵云澜一点点走进他的生活,看见他们慢慢交付了真心。最后的最后,他决定自爆的时候,这颗心忽然就疼得受不了了,因为他再也见不到赵云澜了。

 

       赵云澜在沈巍刚陷入沉睡时就进来了,一直默默等在旁边。成医生看着他:“你陪着他吧,有什么问题再来喊我。”赵云澜摇摇头,抱着沈巍离开医院回到家里,守在床边。听着沈巍一声又一声喊他:“昆仑···云澜···昆仑···赵云澜···”即便知道沈巍听不见,赵云澜还是一声声应着:“我在。”。

 

       沈巍这一睡就是两天两夜,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有些恍惚,看见赵云澜坐在床边,一时间难以回神,赵云澜把人抱住:“没事了,小巍,我们都回来了。”沈巍把人抱得更紧,几乎勒得赵云澜喘不过气了。好不容易挣扎出来的赵云澜摸着肚子,抱怨:“你睡了这么久,我肚子都饿扁了!”

       沈巍笑得满足而又温柔:“我错了,以后再也不会了。”


----------end---------------

 



评论(13)
热度(182)
< >
© 墨小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