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小笙

【巍澜/论坛体】 赵局带领大家来个地星一日游(番外篇)

------------------------------

*本文灵感来自 @半棠糖瑭 

*剧版书版混杂   偏剧版

*依旧脑洞巨大,无逻辑处请谅解

*前文请戳    求直播赵处和沈教授上节目(一)

*这个系列完结了,撒花撒花

------------------------------


1楼  楼主

       好消息,好消息,时隔五年,我们终于可以在节目上再次见到赵局了!

 



2楼

      这话说的,太吊人胃口了!

 



3楼   楼主

       不好意思,一激动发出去了。我在家看电视的时候,发现的龙城旅游节目广告,这个节目就是为宣传地星,加强两边沟通而做的。第一期嘉宾请的就是赵局!

       因为这个节目只在电视上播,没有网络直播,所以开了这个帖子直播一下,造福没法看电视的小可怜们。

 



4楼

        嗯?请了赵局,玩的这么大吗?

 



5楼

       毕竟是为了两方沟通交流,赵局肯定会答应的,更何况有了赵局,沈教授还会远吗?

 



6楼

         啊啊啊啊,我的沈教授啊。我为了沈教授努力了三年终于考上了龙城大学,见到了沈教授。真人比我在电视上还有照片上见到的都要帅啊!

 



7楼

       呜呜呜,我当年就差一分就能进中文系了,呜呜呜,我哭了一个月

 



8楼

       行了啊,你们这些学霸还能见到真人,我们这些学渣连衣角都摸不到。

 



9楼

         楼上过于扎心了,龙大本来成绩就够高了,沈教授所在的中文系更是高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地步。然而,这还是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年年都能爆满!事实证明,偶像的力量真的是无穷的。

 



10楼

        讲真,节目是暑假播出的,开学之后那学习劲头啊,真的是把我们老师都吓坏了。我们班主任专门召开了家长会,号召家长在家督促我们休息一会儿(笑哭)

 



11楼

       哈哈哈哈哈,是的,我们学校也是这样。当初回校之后,个个拼了命学习,就算是考不上龙城大学,也要考进一个在龙城的大学。 

 



12楼

       我,一个彻彻底底的学渣,原本就是高中毕业后去打工的命,努力了一年之后考上了三本。我妈喜极而泣,直接把沈教授的画像挂在墙上天天膜拜(允悲)

       我现在唯一后悔的就是为什么省悟的这么晚,后来看到的孩子们,趁着年轻努力吧!

 



13楼

       多谢前辈告诫!

 



14楼  

       等等,这不是个直播帖吗?走向有点奇怪啊!话说,楼主啊,这个节目到底什么时候播啊?

 



15楼

        对哦,只顾着花痴了,正经事都忘了。

 



16楼

        看见赵局就进来了,话说,我在今晚新闻里看到赵局了,快去啊,是专访,还在播。

 



17楼

        这就去,终于等来了。

 



18楼

        啊啊啊啊,看完了,冷静不下来,我赵局还是那么潇洒,不过好像胖了一丢丢。

 



19楼

       我们也是惨,沈教授好歹还能在龙大的论坛里见到,赵局真的就是只靠特调局的哥哥姐姐们发福利和各种新闻了。

 



20楼

        是的,多谢赵局,我已经养成了看新闻的好习惯。

 



21楼

        我已经练就了在新闻里见到赵局,两秒内拿出手机打开照相机还不忘开个美颜的合照技能了。

 



22楼

       我们也是很不容易了

 



23楼   楼主

         怪我,太激没动有说清楚。本周三早六点,时长三十分钟。

 



24楼

        这么短,我告诉你,我要闹了。

 



25楼

        楼上,一个旅游节目,还是这种官方的,你想要多久。

 



26楼

       就是啊,体谅吧。

 



27楼

      话说,地星有什么好的呀,还联合旅游?

 



28楼

        一看就是不常看新闻的,来,让我这个五年来一天新闻都不落的人告诉你。

        地星因为建筑风格偏上古,样式也多,都快成了拍电视剧的专用地了。最搞笑的是,有个导演无意中用了一个拥有喷火异能的小演员,到他的部分根本不用做特效。从此后,大部分导演开始到地星物色特效演员。

        最神奇的是,被弃用的长生地君殿里,大战之后突然长出了一片血红色的花,这些花常开不败,被罩在一个透明的护罩里面,没人能靠近。每当傍晚,这些花就会大放红光,颇为奇异。

     



29楼

        哈哈哈哈,做后期特效的快恨死他们了

 



30楼

        救命啊,异能还能这么用吗?

 



31楼

       地星的花都这么厉害吗?

  



32楼

        别说,还挺期盼这期节目播出的

 



33楼

        原本只是冲着赵局去的,这下可以期待一下节目了?

 



34楼

        应该能期待一下了

 



35楼

        周三了,有点小激动

 



36楼

       为了看个节目,我五点就起来了,还把我老公也喊起来陪我一起。

 



37楼

      有限的人生中第一次起这么早

 



38楼

      开始了

 



39楼     楼主

       一开始是导演的例行介绍,没有赵局,直接略过。

       镜头切到赵局,赵局正等在两界通道口,歪着头冲大家挥手打招呼:“hi,大家好,我是赵云澜。今天,就由我带领大家来个地星一日游,体会一下地星的风光。跟我走吧!”

       下个镜头,人已经到了地星入口,入口处,有两排士兵守着,领头的冲赵局行礼:“令主大人,请出示通行证。”赵局把通行证递上,士兵才把大家放进去,赵局冲镜头介绍:“这就是地星入口了,大战之后,地星和海星在这设了守卫,一边一排,相互监督,凡是出入,必须登记在册。”

    



40楼

       守卫还是很严格的,明知道是赵局,还是拦下了。

 



41楼

       这不是应该的吗?不能搞特殊啊!

 



42楼

       我赵局歪头打招呼那一下真的是深得我心啊!

 



43楼

       就是啊,还是那么甜!

 



44楼

       没看到沈教授啊?

 



45楼

       应该是单独请的赵局,所以没有沈教授吧

 



46楼

        我是龙大中文系的。我觉得沈教授应该在地星,我看了一下节目录制的时间,当时沈教授请了一星期的假,好像是回去处理地星的事。

 



47楼

       膜拜学霸

 



48楼

       一定要和学霸合个影

 



49楼

        你们矜持点啊,那啥,给我留个位

 



50楼   楼主

        我提前说一下,这个帖子只记录赵局出现的部分,涉及到节目部分我不会进行文字直播,请大家谅解。

        赵局带着大家先到了一片类似废墟的地方,那个地方正在拍电视剧,真的是各种异能满天飞啊!赵局立在旁边笑着看了一会儿,然后在镜头外慢慢给大家科普,都是些什么异能,什么作用。

        最后还贴心的解释了一下:“地星异能虽多,看起来很厉害,但是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你们来到地星,只要不招惹他们,他们也不敢主动使用异能的,毕竟对海星人随便使用异能的后果很非常严重。”

        介绍完,就领着导演去了一条风俗街。

 



51楼

        竟然见到真实场面了,真的要比想象的震撼啊!特效什么的果然没有真实的来的刺激。

 



52楼

        对啊,以后不会随便吐槽特效了,毕竟都是真的

 



53楼

         别说,风俗街的东西还是很符合我的口味的,回头找个机会和我闺蜜去看看。

 



54楼

         赵局很贴心了,还指出哪些是地星独有的,哪些是流传了万年的,给足了镜头。可是,赵局啊,我们想看你。

 

55楼

      毕竟是个旅游节目,不能要求太多了。

 



56楼

       哈哈哈哈,赵局看见一个酒吧,直接就进去了,导演很无奈的跟进去了

 



57楼   楼主

       这个酒吧人真多啊,老板和赵局很熟悉的样子,看见赵局来了,撇下客人就迎上来了:“令主大人,您可是好久都没来了,您上上次来的时候留个那个方法是真的好用,您瞧我这的生意多好!”

       赵局:“那是,我是谁啊!别多说,先给我来点酒,还是那个酒就行。”

 



58楼

      哈哈哈哈,赵局还管酒吧做生意的事?

 



59楼

       赵局以前应该是没少下地星,认识一两个人不奇怪吧

 



60楼

       我知道,就是莫名觉得很好笑

 



61楼

       我看见了谁?!斩魂使大人!黑衣黑袍的斩魂使大人啊

 



62楼

       真的?

 



63楼

      为什么我看不了电视?

 



64楼

      求直播啊,快直播啊!

 



65楼   楼主

       来了来了,激动死我了。

       赵局喝着酒,和老板聊得正嗨的时候,整个酒吧突然间就被寒冰包围了!酒吧里的人,甭管是在做什么,放下手里的东西,起身拱手弯腰,齐声道:“见过大人!”

       门口,黑衣黑袍,带着黑金面具的斩魂使大人一步一步走进来,立在赵局面前:“赵云澜,你又偷喝酒。”

       赵局放下手里的酒,看了一圈,笑嘻嘻的凑上去:“没有,见到老朋友随便聊了两句。你这样我不习惯,换回来。”

       斩魂使大人点点头,瞬间就变成了我们熟悉的沈教授,同时屋内的寒冰不见了,沈教授抬抬手:“无需多礼,本使来是为私事,你们随意。”

       然而大家起来,回到自己位置上后,根本就不敢说话,僵硬着身子坐着,端着酒,拿眼偷瞄,他们根本不知道都被记录下来了。 

 



66楼

        我艹

 



67楼

         竟然是活的!啊不,竟然见到了黑衣黑袍的斩魂使大人!我脑补过无数次,但是真的见到真人了,我只想跪!

 



68楼

       啊啊啊啊,我已经原地爆炸了,太他妈帅了! 

 



69楼

       斩魂使大人的气场真的和沈教授很不一样,沈教授出来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恍惚的,没法想象这是一个人

 



70楼

         再次感谢沈教授容忍我等凡人多年

 



71楼

         对于赵局喝酒这件事,这么多年过去了,沈教授还是看的这么严

 



72楼

        毕竟酒喝多了是真的不好,就算是上古先圣,也多少会有些影响吧

 



73楼

        对,网上就有人传过赵局喝多了难受坐在街边的照片。小小的一团,很可怜了。你们搜一下,应该是能搜到

 



74楼

       楼主,后来呢,疯狂想要后续

 



75楼  楼主

         赵局笑得可甜可甜的拉着沈教授坐下,自己坐在对面:“这杯酒我真的就喝了两口,不信你问老板!”

         可怜的老板看看拼命使眼色的赵局,又看看一双眼长在赵局身上的沈教授,咽了咽口水:“大人,令主大人这是第三杯喝了两口。”

          赵局拿手指点点老板,转回头,带了点委屈:

          赵:“你回地星都五天了,我在家吃不好睡不好。”

          沈:“我不是把饭给你做好放起来了吗?怎么不好好吃饭?”

          赵:“没有你,吃什么都不香。”

          沈:“这和你喝酒有什么关系?”

          赵:“好不容易借这个机会见你,你上来就这么凶,还拿斩魂使那身行头吓唬人。”

          沈:“很吓人?”

          赵:“反正我看了很不舒服。”

          沈:“那我以后不用了。”

          赵:“我想你了。”

          沈:“嗯。我知道”

          赵:“这还有个节目要录,时间挺紧的,我先走了。”

          沈:“我和你一起去。”

          赵:“你不是还有事情要忙?”

          沈:“你的事儿更重要。”

       赵局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抱住沈教授就亲了一口:“还是我老婆最好!”

       沈教授耳朵红了:“好了,别闹了,不是还要录节目?走吧。”

       赵局小心翼翼问:“那你不会怪我了吧?”

       沈教授很无奈:“下不为例。”

       赵局就笑着很得意地揽着沈教授走了。

       两人走了之后,酒吧里的杯子碎了一地。心疼的老板嘴里一个劲儿念叨多加钱。

       门口,一群人端着文件等着,沈教授吩咐他们:

      “你们先回去,告诉此殿地君大人,本使有更重要的事情处理,让地君大人辛苦一下,今晚加班。”

 



76楼

      哈哈哈哈哈,地星众人:这不是我的斩魂使大人,我的斩魂使大人不可能这么没原则。

 



77楼

      赵局只要撒个娇,沈教授就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78楼

        这个殿的地君大人是真的可怜了,因为上头老大要陪爱人,所以他要加班,哈哈哈哈哈

 



79楼

        看出来斩魂使大人在地星的地位很高了,他和赵局走在街上,所到之处齐刷刷矮一截,都是行礼的。

 



80楼

         肯定啊,毕竟所有秩序都是他一手建起来的。

 



81楼  楼主

         赵局拉着沈教授到了一处很荒凉的地方,有块石头上刻着禁地。赵局死死盯着那个石柱:“天柱还有用吗?”

         沈:“没用了,这里被我设为禁地,就是为了警醒地星众人,不要走夜尊的老路。”

         赵:“既然没用了,不如让我用来泄火。”

         沈:“算了吧,早就过去了。”

         赵:“我这里过不去,早就想这么做了。”

         沈:“这天柱乃是四圣器的力量凝聚所在,等闲武器碰不得,连你的镇魂鞭都不行。”

         赵:“别忘了我是谁。”

        沈教授低头笑笑,把到处拍的摄影师喊在一起,站在赵局身后,赵局走到离天柱大约三十步远的地方,伸出右手,慢慢显现出一柄金色的巨斧,赵局冲着天柱从上到下劈去,天柱瞬间裂成无数小石子。

        做完一切的赵局拍拍手,回身抱住沈教授,闭着眼睛,眉头紧锁,不说话。沈教授拍拍赵局:“你帮我报仇了。”

 



82楼

       五年不见,赵局这么厉害了!

 



83楼

        啊啊啊啊,赵局帅死了!!

 



84楼

       天柱,这是关押夜尊的地方!

 



85楼

       那怪不得了,大战的时候,沈教授是吃了不少苦的。

 



86楼  

    不止是因为这个

 



87楼

     ???大佬,求解说

 



88楼

       递笔递纸

  



89楼

      捶肩揉腿

 



90楼

       不是大佬,是在龙大论坛的一个帖子上看到的。

       赵局有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伤了眼睛,看不见了。沈教授为了给赵局治眼睛,动用了轮回晷。当时沈教授还没有承继圣器,又是个地星人,自然就被反噬了,伤得挺厉害的。

       恰逢地星出事,沈教授回去处理,没想到那时候的地君殿已经被夜尊控制了。沈教授重伤之下被抓住,绑在天柱上,受尽苦楚。还是赵局进了地星才救下沈教授。

       帖子上有特调局的哥哥姐姐们,他们说,要不是被绑在天柱上那几日伤了元气,无法代替赵局激活圣器,沈教授也不会选择与夜尊同归于尽这条路,他那时候是真的没有办法了。

 



91楼

       呜呜呜呜呜呜

 



92楼

       竟然还有这么一段

 



93楼

       难怪赵局看向天柱的眼神那么狠,整个人戾气那么重,简直就不像他了

 



94楼

      对不起,我哭得很大声

 



95楼   楼主

       赵局和沈教授并肩往长生地君殿走,一路上两人的手都没有分开过,沈教授偶尔会回过头来介绍一下不错的适合游玩的地方,或者某个建筑的历史。

 



96楼

      摄像师真的很会拍了,微微仰视的视角,并排走的两个背影,一直牵着没有松开的手,斜照下来的日光给两人镀上金色光晕。

 



97楼

      对的,我也爱死这一幕了。

 



98楼

      并肩而行,真的就是他们的写照了。

 



99楼   楼主

        到了地君殿面前,赵局看着花海,闭着眼睛感受了一下,睁开眼,看着沈教授:“这是万年前我送你的那些往生花,借了你的血气,才开得这么好。”

       沈教授点点头:“你送我这些花种的时候,告诉我,花开了,你就回来了。我带在身边养了一万年,也没有养活。大战的时候这些花种不小心撒了,应该就是那个时候吸收了血气。”

       沈教授盯着赵局,眼神温暖,满是柔情:“赵云澜,你没有骗我,这些花开了,你就完完整整地回来了,又救了我一命。”

       赵局执起沈教授的手:“我什么时候骗过你,”然后把沈教授的手贴在自己脸上:“你就是我的命。”

       一时间,身后的花红光大盛。


       节目完结。

 



100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01楼

          我的命没了

 



102楼

        我的命让他们拿走了

 



103楼

         旅游节目终于成了秀恩爱的节目

 



104楼

         好了,节目组的目的达到了

 



105楼

        我去,我去还不行吗

 



106楼

       不去不是海星人!

  


-----------END---------------


评论(80)
热度(1390)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墨小笙 | Powered by LOFTER